介紹k.jpg

您好,歡迎來到在新竹的琴韻時光鋼琴工作室網站,本部落由Kate老師 一個人經營撰寫,剛開始成立網站時就是Kate老師一個人新竹竹北跑透透,但因為交通往來花費的時間以至於比較無法服務到竹北的學生,之後卻又常常收到竹北的家長詢問,有沒有認識的好老師呢? 我開始思考,就算我不能太常跑竹北,至少透過我的專業與觀察,能幫家長過濾找出好的老師吧,我確定想法後開始思考,什麼樣的老師值得我推薦?

 

       篩選好的鋼琴老師也的確費了我一番心思,我必須確認我和這位老師認識得夠久,確保她的人品資歷能力都能在水準之上,也很能換為思考學琴者的辛苦與困難,才能推薦給大家,溝通能力好,專業技術佳、能夠被學生喜愛,要不然晚上睡覺我會做惡夢Q_Q

 

現在,經過一番尋覓後,現在,琴韻時光網站提供的現在提供鋼琴教學的服務地點分為 新 竹 市 和 竹 北

       這是因為,在認識的老師當中有一位和Kate理念最為相似,而且是國立音樂系碩士畢業,也常常和我一起討論教學方向,專業技術絕對足夠以外,我認為,教師是除了父母第二個很有影響力的人,人品和熱誠更為重要,

 

       這為竹北的老師就是Lulu老師,學經歷豐富的她輔導過各種小朋友和大人,她永遠保持一顆好奇學習的心,使自己總是充滿著衝勁,興趣也相當廣泛,雖然是音樂系畢業卻有著非常有邏輯的思維,也很喜歡深厚的歷史文化,擁有豐富的內涵。

介紹Lu.jpg

Lulu老師具有輔導考音樂系、音樂班、山葉檢定、各種相關升學經驗,個性平實親切。學生從小孩至成人皆有,也是我亦師亦友的好友,

       我和她並無任何雇傭關係,真的是純粹分享一個可以幫忙的老師,沒有抽傭,這是為了確保每一次教學老師能獲得應有的報酬,不降低教學品質,真的是義務性的幫忙。

 

琴韻時光Kate Piano教學老師

地點 老師 學經歷 鐘點費(初學、每周上課) 上課地點 用琴 有無到府授課
新竹市   Kate  非科班從小習琴至今 600 / 50min 、進出10min 湳雅大潤發、舊社國小旁 山葉平台琴  有,車馬費100
竹北 Lulu   國立音樂系碩畢 800/ 50min、進出10min 十興國小、縣立體育館附近  山葉米字琴  有,車馬費100

 

教學設備

新竹市工作室 設備為  山葉YAMAHA日本原裝演奏琴

22552435_552907325052367_594212541887211487_n.jpg

平台鋼琴是給學生更好的聲音和觸鍵的體驗,聲音的明暗分明、具有立體感,能演奏出豐富的音色。

對於初學者也會聽出不同音色的效果,對於學習很有幫助歐: )

 

很多家長帶孩子來上了以後,從電子琴換成直立鋼琴,

或是原本有電鋼琴的學生來上課紛紛表示平台鋼琴聲音是充滿立體的聲音,

上越久的學生越懂得平台鋼琴的好。

 

注意事項:

(1) 學費繳費方式 -  第一次上課繳四堂課的費用卡時間,最後一堂課會收到學費袋。

(2) 到府授課 -家教車馬費100元

(3) 試上課  舉辦過試上刻好幾年,我發現學生透過試上一堂課後,能了解老師好不好夠不夠專業的其實根本不太會有什麼概念,大概只是知道老師的外貌、溝通的能力、回答問題的方式與個性,至於學習成效通常也是上了一陣子以後才知道,或是之前上過別的老師皆給我上才知道有什麼差別,所以若是您或是孩子想透過試上了解老師教得好不好,其實對每一個提供試上的老師並不公平,建議家長或是學習者至少上一個月才能大概知道這到底在學什麼,不適合的話再和老師說不學會比較好一點,並非老師要賺你錢,只是真的就是長期的經驗而已,(此標準對照任何老師皆相同)

但我還是有提供試上一堂課的服務,費用照一般鐘點費算,即使試上也希望您想一下幾個問題:

1) 距離: 請事先評估準備學琴後能否接受交通來回的距離?

2) 練琴: 沒琴考慮不考慮買琴等等,不買琴也自己想一下怎麼解決練琴的問題。

3) 時間: 和我的時間是否能夠配合? 請先詢問一下你我可以配合的時間。

若您只是想參觀環境認識老師,不上課,這是免費~

 

請假規則

除病假、喪假以外,其他請假請以調課為主。

因為這是我唯一的工作,我要養家,而且答應上課然後穩定上課不就是一種對自己承諾兌現的事情嗎?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只是學興趣,沒有關係,但往往過多的請假都變成學不好,不是學興趣。

然後我們的學費往往都是以月費計算,所以你請假,其他的上課時間單價就會變高,

(一個月四堂課計算的月費)

 

在下真的不能接受出去玩、期中期末、家庭聚會....等等理由要請假,若覺得這麼多重要的事情都如此重要,

又想學鋼琴請

1.排固定時段的學生您找可以接受你隨時請假的老師上課,我知道鐘點費很高的老師應該比較願意。

 

2.放棄學鋼琴,或是考慮自學,但是有沒有彈錯你搞不好都不知道,你要靠運氣和天份,後來找老師也比較沒那麼好改之前的問題,本來風險就是自己承擔。

 

3.上非固定時段,鐘點費較高,須自己主動約。有沒有空堂看運氣~

 

請假、調課請 提前三天 說明(病假三小時前通知),方便老師進行調課和幫其他人補課,請且主動告知補課時間

 

P.S Kate老師在連續假、颱風假 一律不上課(以人事行政局放假標準為準),連續假來的難得,當然是好好地玩,但平常上課就好好上課。

太常請假卻又佔固定時間的,我會和您說bye~~~~~

 

不想學了怎麼辦?

若覺得不想學了,不用不好意思,請在最後一堂課之前告知即可,

直接說 : 有 事 不 學 了  就好了。

我是比較不囉嗦的人,我覺得學鋼琴就只是學鋼琴,學與不學都各有理由,您也不需要對我交代什麼,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規畫都是對自己去負責,忙學業忙工作忙家庭都有可能在人生各個階段發生。

不能學也不代表你不喜歡這老師、或是音樂或是鋼琴。或是你覺得老師沒那麼適合你,這都沒有關係~~~~

不講或是拖到上第一堂課的時候講反而會造成我的困擾,請將心比心。

不用不好意思,你提前講我才好幫你安排到一個段落,

基本上只要是鋼琴老師應該都很習慣學生說不學了,

要不然餐廳老闆每天都沒看見你不就也很傷心,千萬別想太多。

 

學生與家長的各種回饋與感謝

 

學生的感謝

家長的感謝

新竹已退休的秋小姐 (成人): 老師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體會的音樂怎麼了解,怎麼玩。(從社大的流行鋼琴團課後接手)

文如家長: 小孩上了山葉四年團班、一直都有凹手指、越彈越快的問題,上老師課四次手凹的狀況就改掉了,真的讓我太驚訝了,這整整四年我可是很認真盯呢。

 國中退休黃老師(成人): 我雖然學過五年琴,但手一直無法放鬆,透過老師的學習,我的手真的漸漸放鬆了,不腰算背痛了,手也不緊了,原來是要這樣訓練。  (之前已學過五年)

在台肥大樓工作的工程師:上三個月不到我已經可以感覺我手放鬆了,真的可以感覺到有明顯的進步   (之前已經學過兩年,接手時已在小奏)

 

聯繫方式 和聯絡空堂時間~

(1) Kate老師 電話:  0908-382-699
(2) line生活圈帳號: @nic6855r (直接點下面或是掃描QR Code也可以歐)

加入好友

因為常常在上課中,上課時間未能第一時間接到您的電話,

請留簡訊或是賴訊息,我和lulu老師會一一回覆您的,感謝~

3) 琴韻時光粉絲團

 

延 伸 閱 讀:

>>  要找家教老師學鋼琴還是找音樂教室學鋼琴?

>>  科班不科班有差嗎?

>>  Kate老師教學理念&學經歷 我的教學方式與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